一两风

开心就好,百无禁忌。但我也是很凶的,惹我我就要恶龙咆哮了,嗷~

【都昊】与君同载酒(六)


人狠话不多的黑心恋爱脑嘟嘟×不修无情道的绿茶阴阳家麟麟






入夜,月光如练,凉风习习。昊辰推开客栈的窗户看向夜空中悬着的一轮满月。


“计都,你说我要不要帮帮那只小狐狸?


“君想怎么帮呢?”


昊辰关上窗,做到了桌边。“无支祁已经在我那仙岛赖了千年,还常常与那凤凰崽子打架。或许他应该回来了,也省得旁人为救他白费力气。”


“这样也好。”


昊辰往瀛洲传了凤羽令。


万里之外的仙岛瀛洲上,潺潺的灵泉环绕着一棵万年梧桐木。无支祁躺在巨大的梧桐枝上睡觉,忽的被人从树上一脚踹了下来。幸好无支祁够敏锐,不然就要脸着地了。


无支祁在地上站定,不满地说:“哎,小凤凰,你干嘛?”


小凤凰卿止把凤羽令塞到他手里,“我家尊主找你。”


“他找我老无做什么?难不成他和魔尊喜结连理啦。”无支祁打开凤羽令随意扫了一眼。


卿止对着无支祁翻了个白眼,“你不会自己看啊。”


“代人找我老无?谁啊?”


卿止觉得这只猴子蠢极了,真的不想再看见他。“我怎么知道,你去看看不就行了。你快滚,把我的树还我。”


“小气,不就借来睡个觉吗。”


无支祁随意伸了个懒腰,便施法离开了。回去的路上无支祁心想:说来不知不觉间千年已过,若再不回去,他们怕是得忘了三界中还有我老无这号人物。


而仙门这边,此刻已经因为轩辕派之事齐聚浮玉岛。


昊辰刚到岛上就见着褚璇玑和元朗因着禹司凤而争执。当日司命来寻昊辰说战神解封定坤剑之事,昊辰让他静观其变不用多管。想来现在元朗故意激着璇玑估计是想确认她是不是战神了。带着褚璇玑离开后,昊辰本已不打算多管,直到褚璇玑答应了为禹司凤种心灯。


屋内,昊辰摩挲着手中情人咒面具的碎片。“昆仑不死树,原来是情人咒。现在应该是我出面棒打鸳鸯了。”


罗喉计都不确定的问:“褚璇玑真的能种出心灯吗?”


“不知道,不过我绝对是可以的。说起来如果我帮禹司凤解了情人咒,那他们两个说什么也不可能再在一起了吧。”昊辰想着这个方法的可行性,觉得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罗喉计都看向昊辰,问道:“君打算如何帮禹司凤解咒?”


“此事简单,只需我的一滴血。”


听到昊辰的回答,罗喉计都悬起的心落回原地。接着问道:“何故?”


“这就要提起往事了。那是我降生后的第一战,那时年轻气盛,正是不管不顾的年纪。我与一只已经开了灵识的混沌大战了一个多月,最终它败在轩辕剑下认我为主,身化昆仑。我经过一个多月的浴血奋战早已力竭,心神一松直接一身是伤地晕倒在昆仑之巅。而所谓的昆仑不死树就是那只混沌的情丝,被我一身精血浇灌了大概七日长成。”


“君人事不省地流了七日的血?”


“是啊,差点就要燃烧本命莲火原地涅盘了。”


昊辰看着罗喉计都面上如有实质的心疼,没法在作出毫不在意的淡然模样。生于世间无论人神妖魔都是渴望被爱的,只是因为他生来就要爱着三界苍生,别人看着他永远一往无前,强大到无以复加,就渐渐忘了他也有心,也会疼,也会累。久而久之,就连他自己也忘了,原来他也曾那么真切的渴望有人来爱他。


“计都,曾经的经历少一分一毫我都不会是现在的我,不会是你喜欢的那个我。”


罗喉计都认同地点点头,“的确,说起来要是幼时没有有幸见过君,或许吾会成为族人们想要的魔煞星,但不会是君喜欢的罗喉计都了。”


“记得那时我说你是个情路坎坷的命理,没想到到头来还应到自己头上了。”


三日后,褚璇玑真的种出了心灯。昊辰到时璇玑已经因为疲惫睡了过去,只见昊辰一脸正色地捏碎了璇玑的心灯换成自己的,然后坦然离开。


而后,钟敏言恢复后不顾阻拦去天墟堂救褚玲珑,却仅仅带回一副躯壳。褚玲珑的元神早已被抽走,乌童扬言需以灵匙交换褚玲珑元神,各位掌门最终想出了一个造假的法子。


当夜,浮玉岛姻缘石前,属性为金木水火土的各一名弟子相助点睛谷容谷主制造天机珠。昊辰和褚璇玑也在其列,没想到却阴差阳错地引得姻缘石显现红光,验证姻缘。


听着各派掌门的话,感受着罗喉计都的眼神,昊辰真想送司命去渡厄道上走一遭。


褚璇玑否认道:“我和昊辰师兄的婚事,不行不行的。”


褚璇玑原本还要说些什么,昊辰却在她之前开了口:“我与璇玑师妹一直跟随师父修行无情诀,今日误打误撞得灵石显灵,验证姻缘。虽说天命有定,但于我二人却实在突然,婚姻之事更是不能草率做主,恐怕要拂了诸位掌门的美意了。”


第二日一早,空无一人的海边。昊辰召来了司命便是一顿劈头盖脸,“那红光怎么回事?姻缘石不是你百年前所造抛下人界的噱头之物吗?天命姻缘,红光笼罩的把戏也敢戏耍到本君头上!”


司命立马跪下,抬手见礼。“小仙不敢,帝君息怒,小仙怎么敢戏弄帝君呢。小仙估摸着可能因为战神命柱是您亲自封印的,才会让姻缘石误认。您与那位情比金坚,早已互许终身,别人不知,小仙还能不知吗?”


昊辰也知此事不能全然怪在司命头上,发泄了一通怒气已去了大半。“起来吧。帝尊最近如何?”


“天帝帝座没有发现您下凡的事,不过天帝想邀您同去西王母的瑶池宴。”


“拒了吧,此宴大概能吃几日?”


司命细想了想,答道:“天帝应该会到场一日。”


“那便是一年时间,足够了。”昊辰看向西方,那是昆仑山的方向。


浮玉岛被天墟堂妖兵攻打,损失惨重。随后以小银花为导火索,禹司凤被仙门众人怀疑为天墟堂奸细,褚璇玑一心相信禹司凤却无法说服其他人,只能自己着急。最终,禹司凤还是被定下了三记打妖鞭之刑,由昊辰亲自执行。


屋内昊辰坐在案前疲惫地揉了揉眉心,“原本我还真不愿去揽这事……”


罗喉计都明白他心中所想,打妖鞭这事一定会激化他与褚璇玑之间的矛盾,届时渡战神回天界便是又添一道阻碍。可各派掌门长老轮番打太极,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。“就当能者多劳了。”


昊辰不满地抱怨:“计都,你说褚璇玑怎么那么蠢?”


罗喉计都这倒是有几分无奈了,明明是自己一手教出来的小姑娘。“她不是君亲自调教出来的吗?”


昊辰仔细想想,又思及腾蛇那个麻烦玩意,不确定道:“也许……我的教育方式有问题。”


“那若是君陷入褚璇玑这般境地,君会如何?”


“你我不会陷入如此境地。褚璇玑相信禹司凤,可旁人不信,她也没有办法让旁人相信。但我们不一样,你我一言,三界之内,谁敢质询。”


是啊,那可是魔煞星和白帝,无论是凭武力还是凭身份,绝没有人敢上前触霉头。


罗喉计都有些怅然,“可还是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。”


昊辰也忍不住叹息,“我有我的责任,你也有你的立场。像你我这样的人,有与生俱来的使命,就注定无法抛下一切,独善其身。我为了三界安稳对你动手,你坦然接受却也为族人做好了打算,因为我放不下,你也放不下。”


“所幸神魔生命漫长,这三界祸事虽蹉跎了我们不少岁月,但未来还有很多时光会是吾与君一起走。”


第二日,昊辰不可避免地站上高台,作了一番仁义道德的场面话说明。


昊辰握着手中的打妖鞭,狠狠地抽在禹司凤身上。既然都承了这件事,注定会惹得褚璇玑不满,那不如用尽全力,就当给自己解气了。


谁知到了第三鞭褚璇玑觉醒战神之力为禹司凤挡下,就连打妖鞭都被定坤震碎。事已如此,这就是她自己选择的路。昊辰从未想过阻止战神觉醒,现在为了保护禹司凤觉醒倒也在意料之中,但也不能放任她神志不清,大杀四方。


昊辰上前凝了一个静心咒为褚璇玑挽回神智,不慎被九天玄火灼伤了手背。罗喉计都看得心脏都漏了一拍,若不是他只是魂体,无法触碰到外物。褚璇玑估计已经被掀飞了。


褚璇玑平复下来昏了过去,仙门之人都震惊不已。能使用神剑定坤,能召唤九天玄火,谁能想到褚璇玑会是大名鼎鼎的战神将军。


让人将褚璇玑送回房间休息后,离泽宫宫主才姗姗来迟,也不管旁人如何,上来就要为禹司凤讨回公道。在宫主一顿质问中,仙门众人都低下了头,毕竟人家已经拿出了有力的证据。


昊辰却是从始至终都抬着头注视着高台上的禹宫主。“这是……”


罗喉计都低声答道:“十二羽,十二羽金翅鸟妖。”


就在禹宫主吩咐若玉带禹司凤下去的时候,昊辰拦了出来。褚璇玑已经露出了战神身份,禹司凤也不该再藏着身为妖族之事,这才算公平。


“宫主这只能证明禹司凤未与天墟堂同谋,又怎么能证明禹司凤不是妖呢?”


禹宫主危险地眯起眼睛打量昊辰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昊辰早就取了禹司凤的发丝放入显妖法阵,此刻拿出那支金翅鸟羽“这是我取了禹司凤一根发丝放入显妖法阵中所化,但求宫主一个解释。”


禹宫主难得起了一丝慌乱,“你……”


一旁的元朗原本扇着手中的扇子,端的一副风度翩翩的公子形象。见此变故立马说道:“没想到我离泽宫竟真有妖族奸细!师兄,你我这些年都被他骗了过去,这禹司凤定不能轻饶。”


台下众人议论纷纷,皆是对重伤的禹司凤怒目而视。


禹宫主知道若将禹司凤交到仙门手上那便是必死无疑,他没有多少犹豫就显露金翅鸟真身带着禹司凤离开。昊辰立马提剑追了上去,随后其他各派都有青年弟子追了出去。


而在留在原地的众人中,离泽宫已成了众矢之的。就连宫主也是妖,这离泽宫绝对不干净。元朗知道此番算是躲不过了,带领一众弟子露了妖身突出重围,此战双方都损失惨重。


战后,钟敏言着急地对褚磊说:“师父,那离泽宫大宫主实在厉害。昊辰师兄被他抓走了……”


褚磊听闻此言眼中是掩饰不住的愤怒。“你说什么!玲珑的元神还在天墟堂手上,现在就连昊辰也……我如何向恒阳师兄交代啊。”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