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两风

开心就好,百无禁忌。但我也是很凶的,惹我我就要恶龙咆哮了,嗷~

【都昊】与君同载酒(五)


人狠话不多的黑心恋爱脑嘟嘟×不修无情道的绿茶阴阳家麟麟


快速走一波剧情,后面的剧情从浮玉岛开始就会完全跑偏了。






罗喉计都从往日的回忆中抽身,面前的昊辰正面带笑意的看着他。当年,那道光驱散的不只是不周山的黑暗还有小修罗的寒冷。如今,面前这人仿佛就是那道光。


“难怪……难怪只那一眼,吾就那么喜欢君。”


转眼到了第二日,昊辰前往首阳峰观战。台上各派弟子竭尽全力想为派争光,台下观战的弟子时而拍手就好,时而唉声叹气。


台上禹司凤招式行云流水,术法也格外精湛,赢得众弟子一片叫好声。昊辰抬头看了他一眼,悄声说道:“当年明明蠢的可以,万年都难以化形,没想到一朝舍了仙骨倒是如此天资出色,果真是我天界留不住的人才。”


而后出了乌童那庄闹剧,五大派联手通缉乌童。


罗喉计都感叹道:“此人心气颇高,手段狠辣。逼急了怕是适得其反,元朗应该挺欣赏他的。”


昊辰点头附和,“说不定以后他会和五大派对上,应该会很难缠了。”


再然后褚璇玑醒来,昊辰一顿操作成功让褚璇玑成了恒阳的关门弟子。罗喉计都看着昊辰如此细心温柔的教导褚璇玑,免不得要醋上一醋。


罗喉计都嫌弃地看了眼远处的褚璇玑,语气酸溜溜地说:“君对她倒是好。”


昊辰知晓计都这是吃醋了,但还是忍不住要逗弄一下。“当然了,虽然只是计都的半份元神但我也心疼的紧。”


罗喉计都听到这话愈发委屈了起来。“她早就不是吾了。”


昊辰轻叹一声,“我知道。此番若能渡得璇玑重归天界,也算是对当年的战神弥补一二。虽然我造了她,但终究对她不起。”


罗喉计都听闻此言问道:“那吾呢?”


昊辰认真地看着罗喉计都,“我这一生早就赔给计都了。”


四年时间,转瞬即逝。如今已到了褚璇玑下山历练的时候了,昊辰送褚璇玑他们离开后回到旭阳峰。他应该细细思考自己要怎么做了,现在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形势了。


“四年已过,天墟堂蛰伏已久怕是要有大动作了。”


“他们目标在灵匙,怕是已经动手了。”


昊辰用询问的眼神看向身旁的罗喉计都,“计都的意思是?”


“君不觉得四年前轩辕派摘得簪花大会魁首很不合理吗?”


当初昊辰对簪花大会并未上心,经过罗喉计都这一提醒才陡然发觉。轩辕派本就没落已久,簪花大会上就连柱石掌门都没来,一个资质平平,身法欠佳的弟子凭什么能夺得魁首。


“五大派中确实轩辕派最易突破,或许我应该去看看。”


罗喉计都已然明白昊辰所想,“君想救他们。”


“千年前仙魔大战已经有够多生灵为之丧命。本就是一句虚言,我不愿有人再白白牺牲了。”


这一刻,罗喉计都透过这具凡身看见了中天神殿上高贵出尘的天界帝君,又或者是创世之战中强大高傲三界神尊。“神爱世人……果真如此。”


“那是我生而为神的责任,我注定就是为了守护三界而生。可计都是我的心之所向。”


昊辰本已打算前往轩辕,恒阳师父却练功出了岔子,昊辰匆匆前往。原来恒阳师父是因为有情诀和无情诀之事而烦扰。


“弟子认为有情诀也好,无情诀也罢,本就没有界限。世间大道千万条,不过都是方法。凡事可以为我所用的,就都可以用。世间无论何种道法都归奉于天界,是以以天道为道心,万物皆为道。”


恒阳师父听闻此言,明白之前是自己狭隘了。“好一个‘万物皆为道’!昊辰,有时候我觉得你成熟的不像你这个年龄的人,倒像活了千八百岁似的。”


“师父过誉了。”


罗喉计都本来在一旁默默听着,可却突然觉出了几分不对劲。当年,自己与柏麟虽是知己好友,但碍着身份再加上柏麟事务繁忙并没有多亲近。如今,与他形影不离了这些年,哪有修无情道的样子。


“君修了万年的假无情道,吓得吾当初说一句喜欢都不敢。”


昊辰与恒阳师父行礼告辞,走到了四下无人的地方才说:“这样可以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
虽然清楚柏麟没有这种想法,可罗喉计都还是想问一问。“吾对于君来说可是麻烦?”


“计都的一句喜欢值得我毕生收藏,那年上元灯节计都放下的河灯已在我殿内摆了千年。”


昊辰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赶往轩辕派。


昊辰赶到轩辕派时,柱石掌门被乌童施法控制住,正准备以身殉道,可周围的轩辕弟子竟然无一人上前殊死一搏。


一把覆着蓝色灵力的剑横扫屋内,昊辰稳稳地挡在了柱石掌门面前。


乌童看着昊辰有些面熟,“你是褚璇玑那个师兄。”


昊辰对于乌童吸食生魂以助修炼很是不屑,“好好的人不做,偏要做妖。”


乌童率先向昊辰出了一掌,可却被昊辰轻松拦下。接着昊辰一剑挥出,直将乌童逼退了好几步,乌童自知不敌拉上石枫带着妖兵逃走了。


柱石掌门摇摇欲坠地站起来对昊辰行了一礼,“多谢少侠相助。”


“在下少阳派昊辰。”简单的打了声招呼,昊辰上前渡了些灵力为柱石掌门压制伤势。


“柱石掌门,昊辰冒昧问一句,您服用了短增灵力的丹药?”


柱石有些难堪,但还是缓缓点头。“我……嗯。”


昊辰轻叹一声,柱石虽然冒进但也算是有骨气,只盼今后踏实修炼,勿要再行差踏错。“修行之事太过冒进往往适得其反。敢问如今灵匙可还在掌门手上?”


柱石知道褚璇玑他们不一定能守住灵匙,只能寄希望于眼前的昊辰了。“我前几日把天机珠藏在了少阳派的褚璇玑身上。”


“璇玑……”昊辰低头想了想,接着说:“余下之事我会通知少阳前来处理,柱石掌门,比起轩辕千年大派一朝灭门再无痕迹,受些非议又算得了什么呢。”


昊辰往少阳递了消息后,便要去寻褚璇玑。乌童抓走了石枫,必也会寻到璇玑他们那。


寻着褚璇玑他们的踪迹,昊辰一路追到了高氏山。昊辰刚准备上山看看就听见一声巨响,有灵力由山上四散,看来是有修仙者自爆了。


昊辰本想寻着那声响去查看一下,却意外截住了紫狐和亭奴。


亭奴看向拦在眼前的人,“是你。”


昊辰思及这鲛人曾与璇玑他们相识,才想拦住问一问。“请问一下,你们可有见到璇玑他们?”


一旁的紫狐挡在亭奴面前,一脸戒备地看向昊辰。“你是谁啊?老娘凭什么告诉你。”

 

亭奴拉住了紫狐的袖子,对她摇摇头。“你找璇玑做什么?”


昊辰回答道:“我是她师兄,自然是来带她回去的。”


“刚刚我们被天墟堂打散了,现在我也不知他们逃到了哪里。”


“那这只狐狸?”


昊辰猜忌的眼神看得紫狐一激灵。不知为何,她一个修炼千年的妖竟然对一个人族产生了畏惧之感。


“你什么意思啊,老娘对你的什么师弟师妹可没有兴趣。”


褚璇玑现在身上可是带着灵匙,昊辰需再试探一二。“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”


紫狐不满道:“老娘是想要灵匙,可又没想过害他们。”


“你要灵匙做什么?”


紫狐想起了无支祁,脸上浮现了欢喜之色,一副小女人姿态,再没有平时的一点嚣张。


“当然是救无支祁呐,看这只臭猴子到时候对我感恩戴德,再也离不开我。”


这倒是昊辰意料之外,“无支祁……”


罗喉计都以魂体跟在昊辰身边,旁的人看不见他,他也触碰不到它物。原本看着昊辰忙碌百无聊赖的他,此刻提起了几分兴趣。“当年无支祁总说他有一只很暖和的小狐狸,原来不是宠物是情债啊。”


紫狐看昊辰神色,问道:“难道你认识无支祁?”


“听说过。多谢二位告知,后会有期。”昊辰已经知道了想知道的,告辞过后匆匆离开。


等昊辰上了高氏山只救下了重伤的钟敏言,其他人具已不见踪影,只能先带着钟敏言到镇上医治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