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两风

开心就好,百无禁忌。但我也是很凶的,惹我我就要恶龙咆哮了,嗷~

【都昊】与君同载酒(三)


人狠话不多的黑心恋爱脑嘟嘟╳不修无情道的绿茶阴阳家麟麟


为白帝麟麟增加亿点点人生厚度,话说一写天帝的部分就不自觉阴阳怪气😂






天界,积昀殿的密室内,昏迷的修罗嘴角还是带着化不开的笑意。


“计都,你说你明明要算计别人,却还在最后关头心慈手软。”柏麟低头吻住了罗喉计都的唇,忽地用力咬破了罗喉计都的下唇,一点点舔舐渗出血滴。


柏麟直起身抬起右手,看着白皙的手臂上出现了生死契的咒印。“如此,便不是你算计我了,而是我许诺你。从今以后,同生共死。”


柏麟取了罗喉计都的半数元神和自己的一丝神魂注入了一尊琉璃像,辅以罗喉计都的精血将这尊琉璃像造成了战神。罗喉计都则被连魂带身一起封进了琉璃盏。


柏麟这厢才刚刚走出密室,司命就凑了过来:“帝君,罗喉计都呢?”


柏麟面不改色地说道:“拆了。”


司命却是瞪大了眼睛,“您大婚之夜谋杀亲夫啊!”


柏麟转头对着司命轻勾了一下嘴角,“不仅如此,我还打算宰了你杀人灭口。”


司命背后一凉,立马摆手道:“啊,帝君,您这说的什么话,小仙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柏麟又恢复了以往的神色,一路朝中天神殿去。“战事如何?”


提到战事,司命神色也凝重起来。“仍是老样子,最多强撑三日。”


中天神殿内,柏麟坐在高堂之上难得起了几分高处不胜寒之感。


司命说:“话说自魔尊离开后,左使无支祁也退战回了魔域。”


“先解燃眉之急,之后我要亲自去见一见无支祁。”


就在这是,一个只着里衣的女子边张望边走进中天神殿,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乃柏麟帝君。”


“我又是谁?”


“你是我天界战神,终身都将为我为天界而战。现在,就由你去对抗修罗一族吧。”


柏麟施法为战神披上战甲,战神领命而去。

司命不免有些唏嘘,“帝君……”


“无谓的话就不要再说了。”柏麟拂袖离开。


司命在原地感慨万千,明明是天下最为相配的有情人,却硬生生被逼到了如此地步……


天界外,因着战神的突然出现局势一朝逆转,而这时魔域第一强者魔煞星罗喉计都却不知所踪,遍寻不到。


战场上妖魔与神仙相互厮杀,追亡逐北,伏尸百万。而原本作为修罗大将之一的左使无支祁却心安理得的在魔域喝酒,顺便请对面的天界尊主柏麟帝君喝上一杯。


“魔尊呢?”


柏麟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难得有些落寞。“先让他睡一阵吧。何必夹在中间两相为难。”


无支祁颇有些无奈,这一路看过来他最是知道罗喉计都有多爱柏麟。“他在战场上无非当个搅屎棍,从未想过伤你,也没想动天界。”


“我知道,若他真的对我天界之人下手,我会杀了他。”


无支祁想起当初给罗喉计都出了个同生共死的主意,让他以血为媒缔结生死契,可他也知道罗喉计都最后心软了,但生死契还是缔结成功了。“你究竟爱不爱他啊?要说不爱,你能把自己的命与他绑在一起。要说爱,你能那么轻易地说出要取他性命。”


“爱。可我先是天界帝君,才是柏麟。我有我不可推卸的责任,和必须履行的使命。就像计都他爱我,却也无法选择站在我这边。”


“你们这样的神和魔,活的真累。如今,你要如何对待修罗族人?”


柏麟沉默了一下,“我想知道计都是如何想的。”


无支祁不在意地摆摆手,“他怎么想的我怎么知道。”


“他让你拿着均天策海守在魔域不就是在威胁我吗?你又怎会不知他的安排。”


无支祁现在是真的知道什么是高山流水,知音难觅了。这两人心里跟明镜似的,明明最了解对方不过,却非要把他摆在中间折磨一回。“现在魔域中的修罗皆是良善之辈,本也无意争斗,希望帝君留他们一条生路。余下的,杀了就是。”


“可以后魔域不会太平,我再为他们寻一个好地方吧。海客谈瀛洲,烟涛微茫信难求,对修罗遗族来说瀛洲是个不错地方。”柏麟把一直握着的玉简交给无支祁,想来早有打算。


“瀛洲?传闻是白帝的地方啊。人说白帝是世间绝无仅有的一只白凤,姿容艳丽可令众生失色。”无支祁看向柏麟,感叹道:“难怪你长这么一张妖孽的脸。”


柏麟也没有反驳无支祁的猜测,只是回道:“皮相而已,我并不在意。”


无支祁收下玉简把均天策海交给柏麟,“这场好戏看来会很精彩了,来日若是魔尊与帝君喜结连理,俺老无定要讨杯酒喝。”


“来日大喜柏麟定亲下喜帖邀兄一聚。”


柏麟回到天界发现天门口好生热闹,思来如今修罗已然战败投降。天帝正对着半跪的修罗王说教,天门口站着一排排百无聊赖的仙神。


眼尖的腾蛇见着柏麟回来立马喊道:“帝君,您回来啦。”


“嗯。”柏麟对着腾蛇点了点头,看向一旁高高在上的天帝,“帝尊不是不愿沾染世间因果吗?不知今日是何方超脱三界的妖风将您从昆仑山吹了出来。”


柏麟此言一出,现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众仙皆是眼观鼻鼻观心低头不语,毕竟这两尊大佛他们一个也惹不起,而一旁的修罗王倒是笑出了声。


天帝虚咳了几声,打破了沉默。“帝君啊,本座此次前来主要还有件事想拜托您。”


柏麟随意理了理衣袖,满不在乎地问:“什么事?帝尊倒是说说看。”


“那日听了帝君所言,本座深以为意。所以打算让羲玄回天界修炼,劳烦帝君照拂一二。”


“战时借口避嫌避战不出,如今战事刚结束就又是天界之人了,好的坏的倒是他一个人占尽了。”柏麟看着不知何时冒出来的羲玄,接着说道:“不过帝尊要是实在对着这小鸟触目伤怀,柏麟予他一个住处也并无不可。”


说完这一切柏麟不再停留,快步离开。在场众仙具是尴尬不已,天帝收拾好心情又说了几句场面话才离去。


天帝离开后司命再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让你个臭老头欺负我们帝君,活该!不给你点颜色看看,还真当我们好欺负啊。”


腾蛇诧异地拍了司命的肩一下,“司命老头……你胆子见长啊。”


司命一脸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晃晃悠悠地回了司命殿。


几日后中天神殿上,柏麟冷漠无情地下达杀令。“修罗一族嗜杀成性,绝不可放虎归山,一个不留,杀!”


战神一路追到魔域,修罗王原本还在寻找消失无踪的无支祁和修罗族留守魔域的族人。战神的到来让他们措手不及,不过几息之间,魔域就沦为炼狱,在场众魔皆命丧战神剑下,无一幸免。


不久之后,战神奉命前往魔域取均天策海。回到天界就叫嚷着让柏麟给她一个交代,柏麟原本端坐中天神殿,听此不禁勾了一下唇角。


司命问道:“帝君一早就料到了吗?”


柏麟漫不经心地起身,“我原本就是故意的,均天策海一直在我手里。”


司命不解道:“这是为何?”


“司命,战神注定不会在我身边久留。此番就是为她下凡渡劫寻个借口。走吧,去会会。”话音一落柏麟就施法离开了。


待到司命想通前往天门就听到柏麟说:“战神将军犯上作乱,即刻压往落仙台!”


落仙台上一声“天诛”天雷落下,万年不曾化形的羲玄却在这时现身为战神挡下天雷,天帝也在这时赶到。最终此事以战神下凡历劫十世消除戾气告终。天帝一走,柏麟立马召来司命,“战神那边不用太上心,羲玄盯紧了。”


千年时间一晃而过,这已经是战神历劫的第十世了。


落仙台前,司命一边拿着手中的三界恩怨录打向自己的手心,一边急切地说:“帝君啊,您是天界一方尊主,如此做会受天地法则排斥,如剜肉剔骨一般剧痛难忍,不但一身神力无法使出,所化人身更是连法术也难以学会,这……如何自保嘛?”


“司命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见我是什么时候吗?”


司命不知道柏麟为何突然提起陈年往事,但还是如实说道:“小仙永远不会忘记。那时小仙还只是司命殿的小仙童,为了见您旷了三月的班寻访昆仑山,那时小仙就想看看传闻中姿容冠绝三界的白帝到底长什么样子。”


柏麟略带上几分笑意,问:“我这幅姿容可曾令你满意?”


司命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您远比传闻中的更风华绝代,人美心更美。”


柏麟停在落仙台前,看着翻涌的雷云和流转的戾气。“那时创世之战结束,三界初定。我自封半身神力,将轩辕剑封于昆仑山,本来以为从此三界会一片祥和,不再征战,我亦可逍遥天地间,不问红尘事。却原来这世间只要有生灵就会有争夺,战争也必不可免。可笑我当年太过天真,堂堂白帝主掌杀伐,到后来却连守住自己的家都需牺牲所爱之人。”


“帝君……”


柏麟注视着落仙台,可能会有些疼,但这封印应该解了。曾经天界需要一个勤政的管理者,他便舍了一切前来做了数万年帝君。而今,三界需要他们的杀伐之神。


“有些东西应该拿回来了,不破不立。哪怕下凡之后要花十年世界逆天改命,重修气海,只要我想做就一定做得到。”


司命突然有些泪目,那么美的凤凰本来就应该翱翔九天之上,何苦困居于这冰冷无情的天宫。“小仙便在天界静待白帝帝尊。”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4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