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两风

开心就好,百无禁忌。但我也是很凶的,惹我我就要恶龙咆哮了,嗷~

【天界合伙人】寻玉8




事情果然不出锦绣所料,太微此刻已经兵临花界,正当各芳主苦于应对时,润玉和旭凤都到了。润玉知晓锦绣受伤,一刻不停地前往百花宫。


花界外,旭凤看着太微,有些难以置信。“父帝,您这是要做什么?”


太微看见两个儿子更是气急。“你们两个逆子,擅离驻地,还不知罪!”


“父帝,花界有何过错,值得您如此兴师动众?”


而此刻的百花宫中,润玉搂着锦绣,偌大的宫殿,只有他们相拥的身影。


锦绣笑着说:“想来我还从未吃过什么亏,今日还真是阴沟里翻船。”


润玉不满地轻点了一下锦绣的头,“你还装,分明就是故意的。”


“怎么就故意了?我可是实打实的被人往肩上钉了根钉子。”


锦绣把玩着手中的落神钉,仿佛那只是无关痛痒的手持。


润玉握住锦绣的手,“疼不疼?”


锦绣回握住了润玉,“还行吧,没有多痛。”


“以太微的谨慎应该只是想探探你的虚实,能对你动手多半是你拿前尘往事刺激他了,说说吧。”


“你已经准备好了,总要有个契机打破僵局的。身为人子,你若亲自动手必会有人闲言碎语,不如我来代劳吧。”


“那你接下来想如何去做?”


锦绣故作认真地问:“我下战书找太微决一死战?”


润玉无奈笑道:“你啊。”


“好了,不决一死战。太微的命,我要留给另一个人。”


润玉不禁有些好奇这所谓的另一个人,“留给谁?”


“不告诉你。”锦绣挥手凝出了一面水镜,镜中是花界口正针锋相对的太微和旭凤。“还是先解决眼前的事吧。”


太微想要直接闯入,旭凤却是丝毫不让。“今日儿臣绝不会放任花界不管,父帝还请三思。”


太微一生风流,唯得了这两个子嗣,可却是一个胜一个的情痴,还偏偏都栽在了花界。想到这些,太微怒意涌起,“孽子,你在威胁我?”


旭凤仍是分毫不退,“儿臣绝无此意,只求父帝放过花界。”


“这个场面还不够好看啊,理应由我再添一把火。”说着锦绣召来长芳主,“耐烦长芳主转告太微,我锦绣一生至此讲究恩怨两清。今日之事,他若自请十根落神钉便就此揭过,不然七日后我定让他陨落九霄云殿。”


“这……”长芳主有些犹豫不决。


“你只管传个话就是,一定不会动摇花界安危。”


“好吧。”长芳主行了一礼离开。


润玉揽过锦绣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,“那么嚣张?”


锦绣不禁想到了他那肆意潇洒的父尊,说道:“我已经是家中最好说话的一位了,若是我父尊此刻天界已经毁一半了。”


“我真是越来越好奇了,天启真神该是何等风华绝代的人物。”


“总会见到的。”


水镜中长芳主把话传到后太微怒极,原本维持着对峙状态的太微旭凤二人甚至动起了手。


锦绣看着这一切,勾了一下嘴角。“你的准备好了吗,我的夜神大殿。”


“来之前我就已经通知太乙真人了。”


锦绣和润玉相视一笑,然后拉着润玉回了寝殿。“那这些事就让他们忙活着吧,这两天你我过过清净日子。”


床榻之上,锦绣靠在润玉怀里,声音难得染上些许疲惫。“明日带你见个人,今夜你先好好陪我睡一觉,这一天我可真是太累了。”


润玉搂紧怀中的人,低声答道:“好。”


第二日,花界一处隐秘的小屋前。


锦绣牵着润玉来到小屋前,伸手敲门。“你昨日问我太微的命我打算留给谁,她就在这屋里。”


门很快就被从里面打开了,簌离原本以为是锦绣来看她,没想到会看见润玉,当即眼泪就涌出了眼眶。


“鲤儿……”


润玉颤抖着伸手碰了碰簌离,在感受到那温热的身躯中鲜活的生气时,忍不住红了眼尾。他从未想过还能再见到簌离,原来失而复得竟是这样吗?


“娘……亲。”


簌离上前一步拥住润玉,她此生最亏欠的便是这个儿子,如今再见面已是恍如隔世。


锦绣早已往后退了几步,让他们母子二人好好亲近一下。


润玉把头靠在簌离肩上,璇玑宫中那些含泪的夜晚都仿佛染上了此刻的温度。


在巨大的喜悦后,冷静下来的润玉回头看向锦绣,这是他第二次对锦绣说这句话了。“锦绣,你怎么能那么好。”


锦绣向润玉回以微笑“既然我那么好,往后千年万年你都要好好爱我。”


屋内,润玉和簌离坐在一处聊着近日的事,锦绣则被长芳主叫走处理事情了。


簌离望着锦绣离开的方向,“能遇见他,是你我母子二人最大的福分了,既是两情相悦,日后定要好好待他。”


“我也曾怨天尤人,恨我此生孤苦,事事不得顺遂。锦绣是我难得的幸运,是我真正的倾心以待。”


傍晚时分,锦绣踩着落日的余晖推开了屋门,带来了一桌好菜和一瓶清酒。“边吃边聊吧。”






我又不想坑,本人自认是非常有坑品的。但这篇文越拖越卡,越卡越拖……呜呜呜



评论(19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